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打疫苗就沒工作! 斐濟未接種疫苗公務員強制休假

太平洋島國斐濟今天開始實施「不打疫苗,就沒工作」政策,未接種疫苗的公務人員會在今日起強制休假,若到11月前再不打,將面臨離職。(法新社)

太平洋島國斐濟今天開始實施「不打疫苗,就沒工作」政策,未接種疫苗的公務人員會在今日起強制休假,若到11月前再不打,將面臨離職。(法新社)

2021/08/15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斐濟為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宣布「沒打疫苗、沒工作」的政策在今日生效,今日起未接種疫苗的公務人員會先強制休假,若是屆時11月仍沒有完全接種,將會面臨解雇。

根據《亞洲新聞台》報導,因為4月爆發高傳染力Delta變異病毒株,摧毀斐濟原本長達一年無社區感染的紀錄,且超過4萬病例讓斐濟的醫療單位不堪重負,經濟也因疫情限制旅遊崩潰,失業率狂飆。

斐濟政府先前宣布,「沒打疫苗、沒工作」政策在今日實施,未接種疫苗的公務員將強制休假一段時間,到11月沒有完全接種疫苗者則將面臨免職;而私人企業的老闆及員工可能會面臨罰款,公司也可能會因拒絕接種疫苗而被迫停止營運。政府宣稱,強制接種疫苗對於提高免疫率及結束疫情是必要的。

越來越多國家的公衛部門等重要產業強制規定施打疫苗,從加拿大、美國,到辛巴威與沙烏地阿拉伯,更多國家要求醫院、學校、旅遊業和公共服務產業的員工至少接種1劑疫苗,否則就會遭到不同程度的懲處。

儘管法國等國民眾強烈反對強制打疫苗,但多國政府與專家指出,大規模疫苗接種是為幫助結束疫情和解除封城帶來的經濟危機最有效的武器之一。

雖然疫情存在危機,但因社群媒體和一些宗教領袖傳播假消息的影響,導致民眾對疫苗仍抱持嚴重的懷疑態度;斐濟有部分人也批評,當局強制接種疫苗已侵犯人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