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國陸續規劃接種強化劑 專家警告:恐讓全球更多人死亡

疫苗專家警告先進國家大量施打第三劑可能產生的危害。示意圖。(路透)

疫苗專家警告先進國家大量施打第三劑可能產生的危害。示意圖。(路透)

2021/08/14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擴散全球,疫苗接種進度名列前茅的先進國家已開始規劃施打第三劑。對此,疫苗專家憂心警告,在仍有許多國家無法取得疫苗的情況下,富國施打第三劑只會讓全球疫情惡化。

《衛報》報導,牛津疫苗小組專家波拉德(Andrew Pollard)及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執行長伯克利(Seth Berkley)聲明表示,「這對決策者來說是關鍵的時刻,只要有一個先進國家大規模施打強化劑,等同是向全世界傳達『強化劑是必要』的訊息。」

聲明寫道,此舉將會把疫苗從分配體系中抽走,「許多人會死亡,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得到接種半劑疫苗的機會,如果數百萬人在缺少強力科學實證的情況下施打強化劑,歷史將會記住這些政治領導人拒絕在重大危機之際履行人道責任的時刻。」

目前德國、法國和以色列正在規劃或已經開始對長輩施打強化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昨也同意讓免疫力低下族群接種追加劑,只要等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通過即可施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