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軍隊再傳女士官長遭性騷輕生 文在寅震怒

南韓軍中的霸凌與各式欺凌事件頻傳,輿論為之譁然。(法新社檔案照)

南韓軍中的霸凌與各式欺凌事件頻傳,輿論為之譁然。(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14 06:3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繼一名空軍女士官因遭到性騷擾後投訴未果,5月間憤而輕生後,南韓國防部13日證實,一名海軍女士官長也因遭到上級長官性騷擾,在基地宿舍輕生。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於軍中一再發生類似事件感到 「震怒」,要求徹查到底;媒體更指控此事在發生後逾2個月才上報,暴露體制上的缺失與漏洞。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海軍表示,被害人A某在仁川某島嶼海軍部隊服役,5月27日在外就餐時遭到同一部隊上司B某上士性騷擾。事後,A某向軍士長反映相關情況,但要求不要公開。本月7日,受害者再次要求與部隊指揮官面談,並告知受害事實,部隊方面9日決定正式向向上呈報。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11日在接獲報告後,指示相關部門依法採取措施,查明真相,A某卻在次日被發現死於部隊宿舍,推測其死因為輕生。由於正式上報時間一拖再拖,在事發後為期2個多月的時間裡,受害人並未獲得充分保護。

南韓軍中的霸凌與各式欺凌事件頻傳,輿論為之譁然。今年3月,另一名空軍女士官在瑞山市用過晚餐後返回基地時,在車上遭一名男性士官長性騷擾。該名女士官向上級投訴後未獲回應,5月在結婚登記當天輕生。

南韓空軍參謀長6月為此引咎辭職,國防部長徐旭也公開致歉。被控性騷擾的該名士官長已認罪。

海軍相關人士指出,法律規定性騷擾事件必須在事發後立即上報,但部隊條例規定,若受害者不願意可不上報,顯示部隊司法條例存在漏洞。據了解,部隊在得知事件後的5月27日至8月7日間,並未將A某與加害者分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