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症搭機免檢測!少年出示醫生證明 航空公司仍強制執行

國外1名自閉症少年搭乘航空,依規定可不用接受病毒檢測,卻遭到瑞安航空強制執行。示意圖。(路透)

國外1名自閉症少年搭乘航空,依規定可不用接受病毒檢測,卻遭到瑞安航空強制執行。示意圖。(路透)

2021/08/14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搭乘航空都必須配戴口罩,以及配合採檢或提出病毒陰性證明,不過,國外有名少年因患有自閉症、過動症,持有醫生證明搭機可不接受病毒檢測,搭機卻遇到航空公司強制執行,造成他當場緊張大哭、表情痛苦,引來家人不滿。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星報》報導,12歲的卡勒姆(Callum Hollingsworth)與母親凱蒂(Katy Hollingsworth)一同搭乘瑞安航空(Ryanair),從西班牙前往英國,卡勒姆因罹患自閉症、過動症,在持有醫生證明下,搭乘飛機得不用接受病毒檢測,不過,瑞安航空仍在上機前對卡勒姆強制執行檢測,

過程中,卡勒姆因感到不適,出現大哭、表情痛苦、搥打座椅,與緊張踢腳等行為,凱蒂表示,「我們沒有選擇,假如他不接受病毒檢測,就沒辦法回家。卡勒姆不斷自我責怪,但機組人員不但沒有安撫,還不斷否認,稱航空公司的做法沒問題」。

對此,瑞安航空的發言人發表公開聲明,「我們很遺憾對少年以及家人造成壓力,並對所有產生的不便表示歉意,但我們完全遵守歐盟與政府的相關旅行限制。我們將會繼續改進採檢程序,以確保機組人員、乘客的安全,同時遵守每個地區的疫情準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