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數政府得仰人鼻息 傳加拿大總理擬提前大選

2021/08/13 03:06

〔中央社〕4名熟悉相關事務的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打算提前在9月20日舉行大選,希望選民能支持政府花大錢來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計畫。

消息人士說,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於15日做正式宣布。由於事涉敏感,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

杜魯道的幕僚前幾個月就曾表示,執政的自由黨將推動在今年底前舉行大選,比表定時間早兩年。

杜魯道目前的少數政府得仰賴其他反對黨來推動立法。最近幾個月,杜魯道曾抱怨他口中的反對黨掣肘行為。

自由黨透過大量支出來幫助疫情下的人民和企業,累計債務創紀錄。自由黨還打算在未來3年額外挹注1000億加幣(新台幣約2兆2215億元)來振興經濟,這筆金額占國內生產毛額(GDP)3%至4%左右。

預料加拿大第3季經濟成長將回彈,而且加拿大目前疫苗接種情形在全球排名極佳。

杜魯道2015年大選在眾議院338席中拿下過半席次。但在他塗黑臉參加派對的舊照曝光,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後,2019年大選席次大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