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利班逼近喀布爾 美大使館籲公民立即離開阿富汗

2021/08/13 02:21

〔中央社〕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阿富汗各地迅速攻城掠地。根據美國駐喀布爾(Kabul)大使館網站上的公告,美國今天敦促自家公民即刻藉由商業航班離開阿富汗。

在美軍撤出阿富汗,交由阿富汗政府自行對抗塔利班後,塔利班戰士快速推進自身勢力範圍,今天又拿下戰略要地加茲尼市(Ghazni),距離首都喀布爾不到150公里。

美國大使館網頁上的公告表示:「美國大使館呼籲美國公民,即刻藉由可搭乘的商業航班離開阿富汗。」

公告並提到:「由於當前安全局勢和人力縮減,大使館在阿富汗境內甚至是喀布爾,協助美國公民的能力都極其有限。」

美國4月27日對政府員工下令,由於喀布爾暴力情勢升溫,員工若能在其他地方從事自身工作,即應離開駐喀布爾大使館。

另外,兩名美國官員今天不具名告訴路透社,國務院預料將宣布從駐喀布爾大使館遷離「顯著」數量的員工。

他們還說,軍方將協助遷出行動。這是衝突區域的標準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