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家拒打疫苗相約家庭聚餐 他父母、弟弟1週內染疫亡

英國威爾斯男子岡薩爾維斯(Francis Goncalves),全家因堅信陰謀論而拒絕施打疫苗。然而,他的父母及弟弟卻意外染疫,且在1週內相繼病逝。(法新社)

英國威爾斯男子岡薩爾維斯(Francis Goncalves),全家因堅信陰謀論而拒絕施打疫苗。然而,他的父母及弟弟卻意外染疫,且在1週內相繼病逝。(法新社)

2021/08/12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爾斯有名男子岡薩爾維斯(Francis Goncalves),全家因堅信陰謀論而拒絕施打疫苗。然而,他的父母及弟弟卻意外染疫,且在1週內相繼病逝,讓一夕之間痛失3名至親的岡薩爾維斯悲痛萬分,因此決定向大眾呼籲,「政府沒理由用接種疫苗的方式來傷害你,若不接種反倒會讓你付出生命代價」。

綜合外媒報導,家住卡地夫市(Cardiff)的43歲男子岡薩爾維斯,近日痛失家住葡萄牙的3名至親,分別為73歲父親巴茲爾(Basil)、65歲母親夏梅(Charmagne)與40歲弟弟沙烏爾(Shaul)。而這3人竟因為相信陰謀論,而拒絕接種疫苗,因此導致病情加劇,最終不敵病魔。

對此,岡薩爾維斯推測,可能是父親到醫院治療腎結石時不小心染疫,3人在週末時有用餐聚會,進而將病毒傳染給其他家人。而岡薩爾維斯當時正在等待病毒篩檢結果,因此無法參與聚餐,然而,他卻突然接到弟弟的死亡消息,父親也於上個月20日不幸病逝,相隔4天後母親相繼去世。

其中,弟弟的死令他最錯愕,岡薩爾維斯透露,弟弟是他認識最健康的人,「如果他不在健身房運動,那他就會去散步,而且他已經15年沒喝過酒了,平常也都只吃植物性飲食」。岡薩爾維斯相信,當初家人如果有去打疫苗,應該就不會喪命,因此他呼籲大眾,別落入疫苗的陰謀論陷阱,「我的家人們就是陷入大量的疫苗負面宣傳中,那些宣傳會使對疫苗感到擔憂的人,一步步掉落陷阱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