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開放固定居家上班有陷阱? Google砍薪最高達25%

美國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公司,會對於選擇居家工作的員工減薪,幅度最高達25%。(路透)

美國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公司,會對於選擇居家工作的員工減薪,幅度最高達25%。(路透)

2021/08/12 06:11

首次上稿 08-11 23:58
更新時間 08-12 06:1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許多公司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需要,採用居家辦公,也有公司在即使防疫措施放寬後,讓員工選擇長期在家上班。不過,美國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公司,卻會對於選擇居家工作的員工減薪,幅度最高達25%。

《路透》10日報導,根據Google公司6月推出的工作地點薪資計算工具,一名通常從鄰縣通勤到Google西雅圖辦公室上班的員工,如果選擇固定在家工作,薪水會減少10%;這名員工原本考慮要調整為居家辦公,後來決定繼續通勤2小時到辦公室上班,因為減薪的幅度相當於他最近升遷所獲得的加薪水準,「我不是辛苦工作爭取到升遷,然後來減薪的。」

報導指出,這是矽谷許多科技公司都在實驗的一項作法,臉書、推特(Twitter)也會減少搬到居住成本較低地區的員工薪水。

Google發言人說,「我們的薪酬方案一向依地點而定,我們根據員工在哪工作給予當地市場最高行情」,各州、各城市之間會有所不同。

根據Google的薪資計算器,住在康乃狄克州史坦弗(Stamford)的員工,原本搭火車通勤1小時到紐約市上班,若改成居家上班,就會減薪15%,但是同一辦公室、住在紐約市的同事,若選擇固定在家工作,薪水則完全不會減少。訪問Google員工得知,若捨棄舊金山,改在同州居住成本不相上下的地方工作,如太浩湖,薪水最高會被大砍25%。

研究企業薪水的華盛頓大學聖路易分校社會學教授羅森斐(Jake Rosenfeld)說,Google的薪資結構,令人警覺誰受到的影響會最大,「Google大可不必如此,他們過去支付這些員工100%的薪資,所以,他們不是付不起給那些選擇遠距工作的人,與之前同樣的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