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都不能少?安徽省東奧拿牌「掛蛋」 中國官媒點名反省

中國隊在這次東奧總計拿下88面獎牌,賽事結束後中國各省開始比較誰拿的獎牌多。圖為中國選手在東奧閉幕時揮舞五星旗的畫面。(美聯社)

中國隊在這次東奧總計拿下88面獎牌,賽事結束後中國各省開始比較誰拿的獎牌多。圖為中國選手在東奧閉幕時揮舞五星旗的畫面。(美聯社)

2021/08/11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在本月8日圓滿落幕,中國這次總共拿下88面獎牌,不僅要在國際上比誰拿的金牌多,在中國國內各省間的較勁也沒停過。中國官媒《人民網》今天(11日)特別點名安徽省,指該省派出的運動員這次都沒有拿到獎牌,體育相關部門要「好好反思」。

綜合中媒報導,日前才傳出因為金中國牌數輸美國,有網友硬要意淫把台灣的獎牌也加進去,引發兩岸網友爭論。其實在中國國內關心的焦點還是拿了多少面牌,各省市間也要比來比去,像這次浙江省代表團的運動員拿下7金2銀1銅,創下該省奧運史最好成績,近日浙江省體育局都在大肆表揚;另外上海市、河南省、山東省、江西省等,官方也都在炫耀自家選手有多厲害。

然而安徽省相形之下卻格外安靜,因為安徽省的8名奧運選手沒能拿到獎牌。

中官媒《人民網》11日發表評論,指安徽省運動員在這屆奧運不但沒拿到金牌,甚至一面獎牌都沒有,直言「這樣的成績與近年來安徽經濟社會蓬勃向上的發展情形不符。安徽省相關單位,特別是安徽的體育行政管理部門應好好反思」。

《人民網》還說,1984年洛杉磯奧運為中國奪得第一面金牌的許海峰,就是出身安徽,這代表著安徽的體育曾有過輝煌時期;再看看今年的成績,安徽的表現實在令人尷尬,「這次的成績無疑敲響了警鐘,提醒著安徽體育行政部門,是時候奮起直追了。」

不過《人民網》給了巴掌後又塞糖,聲稱每位運動健兒都渴望獎牌,他們在賽場上揮灑汗水、奮力拚搏的樣子,已經很好詮釋奧運精神,「因此,面對『0獎牌』的現實,我們不應苛責我們的運動員,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能站上賽場已經是一種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