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國民遭中指控間諜罪判11年 杜魯道怒轟:完全無法接受

自家公民遭中國判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怒轟「完全無法接受」,美國駐北京使館也斥中國利用他們「作為人質來討價還價。」(彭博)

自家公民遭中國判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怒轟「完全無法接受」,美國駐北京使館也斥中國利用他們「作為人質來討價還價。」(彭博)

2021/08/11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連2天公開對加拿大公民判刑,昨(10日)宣判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走私毒品死刑,今(11日)再宣布加拿大商人麥克.史佩弗(Michael Spavor)涉嫌間諜罪,判有期徒刑11年、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5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怒轟「完全無法接受」,美國駐北京使館也斥中國利用他們為人質作為(孟晚舟案)討價還價籌碼。

據《路透》報導,加拿大商人史佩弗遭中國依間諜罪,判有期徒刑11年、5萬人民幣,服刑完畢後驅逐出境,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國對史佩弗的定罪和判刑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也不公正,「這個判決是在2年半的任意拘留,缺乏透明的法律程序、審判甚至沒有達到國際法要求的最低標準之後所做出的。」他要求釋放史佩弗以及當時同樣被中國拘捕的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

美國駐北京使館也發表聲明譴責上述判決,指控北京針對史佩弗和康明凱的訴訟是企圖把他們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

判決出爐後,史佩弗家人發布聲明稱:「雖然我們不同意這些指控,但我們知道這是把麥克帶回家的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支持他度過這充滿挑戰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