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爾及利亞森林野火狂燒 連日高溫釀42死

位於非洲北部的阿爾及利亞,連日高溫引發森林野火,導致在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東部的野火災情中,有25名士兵、17名民眾,共42人喪命。(法新社)

位於非洲北部的阿爾及利亞,連日高溫引發森林野火,導致在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東部的野火災情中,有25名士兵、17名民眾,共42人喪命。(法新社)

2021/08/11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非洲北部的阿爾及利亞連日高溫引發森林野火,導致在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東部的野火災情中,有25名士兵、17名民眾,共42人喪命,另有多名士兵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阿爾及利亞10日高溫來到攝氏46度,境內17個省共傳出100多起野火災情,對此,內政部長貝爾朱(Kamel Beldjoud)表示,約有50起火災是人為造成。

總統塔布納(Abdelmadjid Tebboune)則在推特上向救難士兵致意,感謝他們在提濟烏祖山(Tizi Ouzou)成功營救至少100位民眾,同時對遇難的士兵表達哀悼。

除了阿爾及利亞外,近日有多個地中海國家,也慘遭高溫引發的野火威脅,其中包括土耳其、希臘、黎巴嫩等地。

聯合國科學氣候報告日前指出,人類目前正在以不可逆轉的方式改變氣候,若不盡速採取行動,減少碳排放量,未來幾十年人類將可能面臨越來越極端的氣候變化,例如乾旱、高溫、洪水等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