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遭夾攻 武肺確診近18萬例、霍亂死亡逾800人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奈及利亞也飽受其害,但該國自今年初以來也頻頻出現霍亂病例,在雙重打擊下讓該國的狀況雪上加霜,至今已有近18萬例武肺確診病例;疑似霍亂病例也超過3萬例。(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奈及利亞也飽受其害,但該國自今年初以來也頻頻出現霍亂病例,在雙重打擊下讓該國的狀況雪上加霜,至今已有近18萬例武肺確診病例;疑似霍亂病例也超過3萬例。(法新社)

2021/08/11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奈及利亞也飽受其害,但該國自今年初以來也頻頻出現霍亂病例,在雙重打擊下讓該國的狀況雪上加霜,醫療人員因長期領不到薪水再度集體罷工,至今該國已有近18萬例武肺確診病例;疑似霍亂病例也超過3萬例,還有超過800人死亡

奈及利亞當地近期持續遭受武漢肺炎及霍亂的雙重打擊,當地醫療條件十分險惡,許多醫生至少5個月拿不到薪水,部分醫生甚至已經16個月沒有收入,不少人紛紛選擇離職,由於當局未做出改善,有多達1萬9千名醫護人員近日選擇第4度罷工,目前罷工行動已進入第2週,醫院裡人手短缺,路邊也可看到患者因為求助無門,只能自生自滅。

據悉,在疫情方面,奈及利亞只有200萬人接種1劑疫苗,完整接種2劑的只有70萬人,在7月初開始該國就因沒有疫苗只能暫停接種,直到近日才傳出將有400萬劑莫德納疫苗到貨,預估將於本月16日起繼續開放接種。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今中午12點半統計,該國累計確診武肺17萬9118例,累計死亡2194例。

該國從今年初以來也陸續出現霍亂病例,截至本月1日該國已有3萬1425例疑似病例,以及816例死亡病例,當局雖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該國的疾病控制中心(NCDC)於6月22日也啟動緊急應變中心,並向最嚴重的災區派出醫療團隊,以及啟動疫苗接種計畫,但因該國衛生條件差,垃圾處理不當及隨處大小便等都危及用水安全,霍亂又剛好是透過水來傳播,因此目前該國感染霍亂的疑似病例仍在持續增加,當局只能呼籲民眾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以免感染疾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