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變異株肆虐 日疫情對策小組會長示警:無確診病例場所淪陷

尾身茂指出,目前日本疫情主流為Delta變異株,感染力相當強大,疫情以來未曾報告過有病例的場所也出現確診病例。(美聯社)

尾身茂指出,目前日本疫情主流為Delta變異株,感染力相當強大,疫情以來未曾報告過有病例的場所也出現確診病例。(美聯社)

2021/08/11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侵襲日本,其境內正值第4波疫情;對此,日本政府新冠感染症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指出,目前日本疫情主流為Delta變異株,感染力相當強,受此影響,疫情以來未曾報告過有病例的場所也出現確診病例,呼籲大眾應有徹底落實基本防疫對策的認知。

根據《NHK》報導,尾身茂10日晚間在日本大型影音網站「Niconico」發表說法,表示Delta變異株感染力確實很強,「幾乎是在路上擦肩而過也會感染的程度」,但並非所謂的「空氣傳播」。

他表示,Delta變異株染疫高風險場所依舊是在空氣不流通、人潮聚集的地方,與原本病毒並無差別,只是因為變異株感染力高,以前從未有過確診病例的地點也有確診病例,這些地點包括百貨公司地下室賣場、理髮廳與補習班等。尾身茂強調,做好配戴口罩、避免「3密(密集、密接、密閉)」,並注意空氣流通等對策是必要的,要比以往更小心應對疫情。

而針對疫苗方面,他提到日本國內外都有「突破性感染 (即接種2劑疫苗滿14天仍然確診的情況)」案例,但也指出,「接種疫苗後避免重症化或死亡的效力是再清楚不過的,而與此相比,疫苗對於病發和感染的預防效果可能略有降低;因此,基於『保護自己、保護他人』這點,希望已經接種疫苗的民眾仍能暫時配合防疫,戴好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