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藏語教學被中國政府逮捕 青海教師遭控「分裂國家」

中國政府7月在青海省藏區強迫關閉一間使用藏語教學的著名私立中學。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政府7月在青海省藏區強迫關閉一間使用藏語教學的著名私立中學。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1/08/11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7月在青海省藏區強迫關閉一間使用藏語教學的著名私立中學後,又以涉「煽動分裂國家」罪名逮捕在該校任教的藏族教師,理由是她以藏語作為授課語言。

《自由西藏》(Free Tibet)1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名女教師仁欽吉(Rinchen Kyi)任職於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著名私立學校森珠塔克澤(Sengdruk Taktse),這間學校在7月被中國政府強行關閉,該校學生被告知到其他政府相關學校就讀。

當地消息人士透露,仁欽吉因為學校突然關閉,此後開始食慾不振,身體健康狀況每況愈下,家人對她的身體狀況感到擔憂,一直勸說她就醫,但卻被拒絕。就在仁欽吉準備送醫治療前,中國警方以「煽動分裂國家」罪名逮捕了她,仁欽吉被送往青海省省會西寧的一家醫院,之後被轉到另一個未公開的地點。當局解釋說,她將被送往另一家醫院,但沒有透露確切位置。

消息人士強調,這間學校的主要教學語言是藏語,為該地區的藏族學生提供藏族文化的學習,學校被關閉背後的動機是具有政治性的。

清海女教師仁欽吉(Rinchen Kyi)因使用藏語作為授課語言,被中國警方逮捕。(圖擷取自《自由西藏》)

清海女教師仁欽吉(Rinchen Kyi)因使用藏語作為授課語言,被中國警方逮捕。(圖擷取自《自由西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