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總理梅克爾今與地方首長會談 傳10月取消免費病毒篩檢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將與地方首長會商,討論是否給予已完全接種疫苗及已康復者更大的自由。(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將與地方首長會商,討論是否給予已完全接種疫苗及已康復者更大的自由。(路透)

2021/08/10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10)日將與德國16邦的地方首長會面,共同討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應對措施及是否給予已完全接種疫苗及已康復者更大的自由。柏林市長穆勒(Michael Mueller)表示,可能於10月中取消免費病毒篩檢。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的新增確診病例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相對較少,但德國近來的新增確診人數卻再度出現上升趨勢。德國當局擔心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可能會染疫並傳播病毒。

梅克爾今日將與16邦首長會面,以決定如何應對疫情,也會討論是否給予完全接種疫苗者及康復者更大的自由。

有份為今日會談準備的文件草案建議,未完全接種疫苗及非康復者進入餐廳內用、參加宗教活動及在室內運動前,須接受病毒篩檢,檢測結果為陰性才可入內。

此外,柏林市長穆勒表示,免費病毒篩檢預計將於10月中旬結束。該草案也顯示,首長們同意10月結束免費的病毒篩檢,以鼓勵更多人接種疫苗。

外媒表示,德國已有大約55%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但接種疫苗的速度已經趨緩。對此,德國已開始推動在大型商場和市中心為民眾接種疫苗,或祭出其他鼓勵措施,使民眾更願意去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