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揚州疫情疑失控 檢測站擠成一團、多人在排隊時被染疫

中國數個城市檢測站民眾擠成一團。(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數個城市檢測站民眾擠成一團。(圖擷取自網路)

2021/08/09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回中國,截至目前已有逾31省出現新的疫情,多個地區被列入中、高風險區進行控管,其中,揚州到8月7日已累計確診308例,市內有1區被列高風險區、10區列中風險區,但扯的是,居民急衝檢測站檢測,卻秩序大亂,群眾擠成一團搶檢測,有11位民眾在排隊時被感染確診,其中有2歲男童。

綜合媒體報導,被爆在檢測站群聚的11個病例是位於江蘇揚州的灣頭鎮聯合村核酸檢測點,這名2歲男童是7月21日跟家人與鄰居一起在廣場上排隊檢測時,遭到感染,2天後病發已移送醫院確診救治。

更糟糕的是,目前傳出有位揚州有位官員也是排隊時染疫,還傳給23人。以致整個揚州疫情風險遭到調升。

官方證實這些民眾是在檢測時沒做好「一米線」距離排隊,遇到熟悉的人、又聚在一起交談,最後就使現場失序,再加上醫護太少,有些民眾不知如何檢測,使得檢測站大排長龍,為控制揚州疫情,官方從外調進逾千名醫護以協助揚州抗疫,增快檢測速度。

據網上傳出的訊息,不止揚州,中國多地檢測點如武漢市、鄭州市等都爆出同樣有關擁擠、無序,民眾大排長龍等檢測,卻是人太多成「前胸貼後背」,擠成一團,甚至還有爭吵打架、群鬥、尖叫的情況,亂上加亂,也有人在現場根本不戴口罩排隊,引發群眾的指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數個城市檢測站民眾擠成一團。(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數個城市檢測站民眾擠成一團。(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