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方徵求「生育口號」 自家網友神回「三三得韭」被讚爆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解決高齡化社會問題,近年逐步鬆綁生育禁令。(路透檔案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解決高齡化社會問題,近年逐步鬆綁生育禁令。(路透檔案照)

2021/08/08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解決高齡化社會問題,近年逐步鬆綁生育禁令,官方近日還對此展開「宣傳標語口號徵集活動」,官媒報導後引來廣大網友集思廣益,有中國網友想的口號是「三三得韭」,被大量網友讚爆。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2日在官網發布「關於面向社會開展宣傳標語口號徵集活動的通知」,自7月30日至9月15日開放民眾投稿,作品要求「緊緊圍繞中央《決定》精神」,文字必須簡潔明快、琅琅上口,富有感染力,每條標語限制在20字以內,每人投稿不能超過5則,還必須附上300以內的創意說明。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指出,所有投稿作品將先經由專家評審,篩選出一定數量的作品後開放網路投票,最後綜合專家給分與網友投票數量,「加權計算最終得分」,活動設有5個「一等獎」,每個得獎者都可拿到人民幣1000元與獎狀1張;還有10個「二等獎」,得獎者可領到人民幣600元與獎狀1張;最後有20個「三等獎」,各獎勵人民必300元與獎狀1張。

中國官方要民眾將口號傳送至指定網址,不過,許多中國網友都在官媒的貼文下方留言「一人超生,全村結紮」、「一家不生,全村授精」、「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不婚不育,芳齡永繼,不生不養,仙壽恒昌」、「流氓標語,暴力強行,毫無人性」,其中,「三三得韭」這個口號獲得超過1000個網友按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