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畫訪緬 東協新任緬甸特使喊話:希望能與各方充分接觸

東協任緬甸特使艾瑞萬7日說,希望他訪問緬甸時,能夠「與各方充分接觸」。(美聯社)

東協任緬甸特使艾瑞萬7日說,希望他訪問緬甸時,能夠「與各方充分接觸」。(美聯社)

2021/08/08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協(ASEAN)5日任命汶萊外交事務部第二部長艾瑞萬(Erywan Pehin Yusof)擔任東協的緬甸特使,艾瑞萬週六(7日)說,當他訪問緬甸時,讓他「與相關各方充分接觸」是非常重要的。

《路透》報導,艾瑞萬接任東協緬甸特使的職責,是要監督人道主義的援助、結束緬甸暴力,以及協助在軍政府和抗議者之間搭建溝通橋梁。不過,目前他並未提到訪問緬甸的確切時間。

艾瑞萬說,訪問緬甸的計畫正在進行中,「我們需要確保當我們抵達緬甸時,一切都做好萬全的準備,並尋求能夠有更實質的討論」,他也強調,希望能夠「與相關各方充分接觸」,因為這非常重要。

據報導,緬甸軍事政變自2月爆發至今超過半年,情勢仍動盪,軍政府本月3日成立看守政府(Caretaker Government),由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擔任總理,他承諾會在2023年前舉辦新的多黨派選舉,同時反對外界將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行為稱為「政變」,更拒絕將自身形容是「軍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