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羊駝染疫遭英政府判死刑 飼主誓死捍衛:願犧牲性命保護牠

英國一隻羊駝被檢測出牛結核病陽性反應,遭到政府判處死刑。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

英國一隻羊駝被檢測出牛結核病陽性反應,遭到政府判處死刑。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

2021/08/06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隻羊駝日前被檢測出「牛結核病」陽性反應,當地政府因此判定死刑處置,以阻斷病毒傳播,羊駝主人對該判決感到不滿,認為檢測結果有誤,並向政府喊話,願意做任何事來阻止牠被殺死,甚至會犧牲生命保護牠。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50歲的麥可唐納(Helen Macdonald)2017年從紐西蘭購買一隻羊駝傑羅尼莫(Geronimo)做為種羊駝,並將牠送往政府接受健康檢測,然而,傑羅尼莫在近期的檢查結果中,被測出「牛結核病」的陽性反應,政府要求麥可唐納自行將傑羅尼莫安樂死,否則判處傑羅尼莫死刑,遏止病毒向外傳播的可能。

對此,麥可唐納認為政府的檢測結果有誤,要求政府重啟檢測,因為傑羅尼莫在紐西蘭的4次皮膚檢測結果都為陰性,到了英國檢測後才呈陽性,但環境部長尤斯蒂斯 (George Eustice)表示,「我們絕不會改變立場,傑羅尼莫的測試也擁有高度可靠性」。

感到不滿的麥可唐納回應,「他們惹錯了人,我願意做任何事來阻止傑羅尼莫被殺死的命運,警方與政府官員可以在不告知我的情況下前來,但我會犧牲生命保護牠,因為我不能袖手旁觀讓我的動物被殺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