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地表最速女」分享場上英姿 反遭社群媒體刪文、鎖帳號

牙買加短跑選手赫拉接連贏得100、200公尺項目金牌。(歐新社)

牙買加短跑選手赫拉接連贏得100、200公尺項目金牌。(歐新社)

2021/08/05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牙買加女將赫拉(Elaine Thompson-Herah)在東京奧運斬獲100、200公尺短跑金牌,成為「地表最速女」,但她在社群媒體PO出自己的比賽畫面時,卻因違反版權規定遭刪除,帳號還一度被封鎖。

《BBC》報導,赫拉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在100、200公尺賽事中的影片,後續她在推特上提到,自己的IG帳戶因此遭到封鎖,原因是「沒有權限這麼做」。

為確保轉播業者的獨家權利,根據國際奧委會(IOC)指南,運動員不得發布任何賽事或頒獎典禮的影音畫面,範圍包含社群媒體,但可以轉貼由合法管道提供的內容。臉書發言人則回應,貼文內容確實遭到刪除,但停用帳戶的是錯誤的懲罰,已在數小時後恢復使用權限。

報導提到,奧委會在2018平昌冬奧及2020東京奧運收取的轉播權利金約40億美元,多數為賽事經費及支援運動項目和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