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餓死了!韓媒驚曝北韓外交官桑拿房打工 給中國人搓背維生...

有消息人士透露,因為北韓經濟狀況嚴重低落,國家無法支付駐外使館所有經費,有部分駐中的北韓外交官被迫在桑拿房打工維生。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有消息人士透露,因為北韓經濟狀況嚴重低落,國家無法支付駐外使館所有經費,有部分駐中的北韓外交官被迫在桑拿房打工維生。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21/08/04 06:19

首次上稿 00:07
更新時間 0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至今已一年多,北韓為防堵疫情蔓延至國內,從中國有疫情數字時就實施嚴格的邊境封鎖措施,導致旅外的外交官、貿易人士無法回國;加上近年北韓經濟嚴重低落,部分駐外使館甚至因為金援短缺面臨關閉危機。有韓媒日前更曝,在中國的北韓外交官為了維持生計,在桑拿房打工賺錢,給中國人搓背、搓澡。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 ,北韓先前因為核武遭國際制裁,經濟已十分不理想,去年施行嚴格邊境封鎖後,經濟再次受到重創,民生物資短缺。報導指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7月27日於老兵大會演說上就坦言,北韓的經濟狀況已經是瀕臨戰爭邊緣的狀態。

一名熟悉北韓外交的消息人士向《朝鮮日報》透露,有部分派駐中國的外交官和貿易人員因為生計面臨困難,被迫到桑拿房幫客人搓背、搓澡維生。該名消息人士聲稱,之所以選擇「搓背」,是因為工作時間主要在晚上,不僅可以隱瞞身分,客人給小費也不手軟,因此收入相當不錯,據悉連外交官、貿易人員的妻子也「下海」補貼收入。

消息人士進一步表示,北韓當局現在只會提供使館運作的金錢,使館本身在別的國家的租金並不包含在內,更別說外交官的薪水;貿易人士則是因為北韓施行嚴格邊境封鎖,無法輕易回家,疫情關係也導致收入銳減,為了生存,也只好積極尋覓打工機會維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