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狗還要更像!新研究發現人類與貓基因相似性

美國密蘇里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除了靈長類動物之外,人類與貓基因的相似性,比狗、鼠等動物還要更高。(路透檔案照)

美國密蘇里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除了靈長類動物之外,人類與貓基因的相似性,比狗、鼠等動物還要更高。(路透檔案照)

2021/08/04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大學(MU)發表在《遺傳學趨勢》期刊(Trends in Genetics)的最新研究,發現除了靈長類動物之外,人類與貓基因的相似性,比狗、鼠等動物還要更高。

綜合外媒報導,密蘇里大學獸醫外科系的研究作者里昂(Leslie Lyons)說,狗與鼠體內的基因「染色體重行排列」(chromosomal rearrangement),已經突變到與人類的基因完全不同,但是家貓擁有與人類差不多大小的基因,也與人類一樣擁有非常具有組織性的基因組。

里昂認為,過去的研究中沒有使用貓來研究基因,是因為人們沒有意識到貓佔有此類優勢,現在牠可以幫助研究人員更加了解人類遺傳密碼中的「暗物質」,這些物質在人類DNA中佔比達95%,而貓體內基因的「暗物質」已經被發現與遺傳疾病有關,里昂因此看好貓的研究價值。

此外在研究成本上,使用貓的負擔也會比靈長類動物要來得更小,里昂認為說,貓成為了「了解人類基因組最可行的動物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