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新研究:Delta病毒致病率較高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研究團隊一項最新報告證實,Delta病毒相較其餘現有病毒,更容易使感染者引發相關確診症狀、致病率更高。圖為電子顯微鏡下的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研究團隊一項最新報告證實,Delta病毒相較其餘現有病毒,更容易使感染者引發相關確診症狀、致病率更高。圖為電子顯微鏡下的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法新社)

2021/08/03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Delta印度變種病毒」更被列為目前全球最具傳染性的病毒。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研究團隊一項最新報告證實,Delta病毒相較其餘現有病毒,更容易誘發相關症狀,致病率也更高。

根據日媒《NHK》報導,在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科學研究所副教授佐藤圭的帶領下,研究小組從Delta變種病毒的多個突變基因中,人工創造一種名為「P681R」的病毒,並讓病毒感染培養細胞,來研究其中的反應。

據報導,培養細胞一旦經「P681R」病毒感染後,周遭的細胞便開始遭到破壞,迅速分裂後又融合為塊狀,此現象稱為「合胞體」。研究團隊也說明,一旦產生越多越大的合胞體,引發症狀的機率就越大。

而根據研究結果顯示,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合胞體是感染原始病毒合胞體的2.7倍大。因此專家推測,Delta變種病毒相較原始的武漢肺炎病毒而言,更容易引發症狀以及更高的致病率。

此外,研究小組也以「P681R」病毒進行動物性實驗,發現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倉鼠相較於感染原始病毒的倉鼠,染疫一週後體重明顯減輕,約下降4.7%至6.9%。

佐藤圭也表示,該研究團隊未來將會持續努力尋找新變種病毒特點,希望能儘快找到Delta變種病毒的特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