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聽到妙曼琴聲 他一舉動替鋼琴家賺到170萬小費

勵志演說家透過網路替鋼琴演奏家募集到約新台幣170萬元的小費。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勵志演說家透過網路替鋼琴演奏家募集到約新台幣170萬元的小費。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2021/08/03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鋼琴家卡特(Tonee Valentine Carter)固定在亞特蘭大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駐點表演,演說家惠特克(Carlos Whittaker)路過聽到卡特的美妙琴聲,決定將演奏過程上傳網路分享,替卡特募集小費,結果最終累計給予卡特6.1萬美金(約新台幣170萬元)的小費,讓卡特感到難以置信。

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46歲的惠特克因為演講遭到取消,搭乘飛機返回亞特蘭大,到達機場後意外聽到卡特在大廳演奏鋼琴,惠特克聆聽卡特彈琴長達一個半小時,並拍下影片分享,兩人還當場成為好友,惠特克表示,「我穿過大廳時,聽到有人在彈鋼琴,我就已經知道我必須待在那裡」。

此外,惠特克注意到卡特空空的零錢箱,突然萌生出「募集小費」的想法,「如果我問粉絲能否給他小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結果網友在半小時內就已經給予1萬美金(約新台幣27萬元)的小費,最終卡特收到共6.1萬美金(約新台幣170萬元)的小費。

對此,卡特不敢相信的表示,「我以為他只是開玩笑,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也不曾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喜歡給予、捐贈和幫助別人,但我從沒想過有人會為我做這件事」。卡特也提到,他將會把這筆錢用以幫助他人,如同惠特克幫助他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