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友竟成「大體老師」!醫學生上解剖課 崩潰尖叫奪門而出

奈及利亞1名醫學生在上解剖課時,發現課堂上使用的大體老師竟然是自己的好友,當下崩潰尖叫逃出教室。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奈及利亞1名醫學生在上解剖課時,發現課堂上使用的大體老師竟然是自己的好友,當下崩潰尖叫逃出教室。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03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1名醫學生在上解剖課時,認出課堂上提供解剖用的「大體老師」竟然是自己的好友,當下立刻崩潰尖叫逃出教室,就連他的同學看到這副景象都感到相當難過。

《英國廣播公司》(BBC)2日報導,奈及利亞記者兼小說家恩瓦巴尼(Adaobi Nwaubani)記錄該國發生不明遺體送入醫學院充當「大體老師」的事件,1名26歲醫學生艾格比(Enya Egbe)表示,7年前他在卡拉巴爾大學(Calabar University)上解剖課時,全班學生分別圍坐在3張桌子旁,每張解剖桌上都放著1具提供解剖教學使用的遺體。

艾格比說,後來他才發現,課堂上使用的竟然是他的好友迪文(Diven)的遺體。

他與迪文認識7年多,無法接受眼前的這一幕,立刻崩潰尖叫著逃出教室;艾格比的同學安那(Oyifo Ana)說,他曾看過警車載送遺體到學校,「我們在學校使用的許多大體都有彈孔」,迪文的遺體上右胸也有2個彈孔。

艾格比後來將此事告知迪文的家屬,對方告知,迪文有天晚上與3個朋友外出,返家途中被逮捕,他們跑了好幾處警察局都找不到人,沒想到最後只剩冰冷的遺體,最後家屬到醫學院領回迪文的遺體。

安那說:「當我意識到有些提供解剖的大體可能不是來自罪犯時,我非常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