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抗衡中俄 外媒盤點美B-21戰機5大潛在客戶

B-21「突襲者」(Raider)匿蹤轟炸機最新構想圖。(翻攝自美國空軍)

B-21「突襲者」(Raider)匿蹤轟炸機最新構想圖。(翻攝自美國空軍)

2021/08/03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首架B-21「突襲者」(Raider)匿蹤轟炸機還在組裝中,但其新穎的設計及性能已經吸引各方買家興趣,外媒就盤點出印度、澳洲、以色列、日本以及法國等潛在客戶,指出B-21在外銷方面極具吸引力,能有效對抗中國、俄國等威脅,並能同時減輕美國的軍費負擔。

根據《軍事觀察》(Military Watch)報導,B-21的低成本使其在外銷部分極具吸引力,且若美方盟國使用B-21,能有效提升對抗中國、俄羅斯、北韓、伊朗或其他對手的能力,並能同時減輕美方軍費負擔。

該報導盤點出印度、澳洲、以色列、日本以及法國等5個潛在客戶,並一一做出分析,日本、澳洲以及印度部份,由於美方在相關地區都有部署軍力,因此若美方出售B-21給這些國家,將能牽制中國或是在印太地區發揮影響力。

以色列部分,則是能利用B-21來大幅加強空中戰力,並攜帶目前以色列空軍無法配備的GBU-39小直徑炸彈(SDB),來對付伊朗軍事設施;澳洲則是過去做為F-111戰機的唯一客戶,購買B-21將能有效銜接F-111戰機的任務,且打擊範圍更廣。

美軍首架B-21仍在研製和組裝階段,先前美軍曾表示首架B-21轟炸機可望在2020年代中期交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