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防疫大旗限制國民出入境 專家:為與美脫鉤做準備

中國政府以防疫為由,停辦非緊急出入境簽證。北京機場示意圖。(彭博)

中國政府以防疫為由,停辦非緊急出入境簽證。北京機場示意圖。(彭博)

2021/08/03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以防疫為由,停辦非緊急出入境簽證,有外媒引述專家說法,指北京當局這次的舉動,是為了配合實現內循環,並為與美脫鉤做準備。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過去數月來,中國網路上已有不少網友抱怨,不僅無法辦理新護照,出境簽證也無法獲得審核批准,還有人的護照當場被出入境管理人員撕毀,上述說法終於在上月底獲得當局證實。

中國移民管理局解釋,今次是為了防疫需求,全面暫停辦理非緊急的出境簽證安排。

《自由亞洲電台》統整專家說法指出,中國暫停核發非緊急出入境簽證,雖與疫情有一定關係,但主要原因還是為了集中資源力量,應對與美國之間曠日持久的貿易與金融戰。

另一專家則認為,北京當局收緊出入境限制,防疫只是表面上的理由,實際目的是為了藉著疫情加強對民間的控制,防止西方意識形態輸入而影響國內群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