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政府覬覦捐款 中國甘肅古寺被迫關閉、僧尼被逼還俗

紅城寺僧侶在寺外拉起寫有「逼僧還俗,國法不容」等字句的布條抗議。(影片截圖)

紅城寺僧侶在寺外拉起寫有「逼僧還俗,國法不容」等字句的布條抗議。(影片截圖)

2021/08/03 05:2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整肅宗教界無所不用其極,甘肅省永靖縣歷史悠久的藏傳佛教寺廟「紅城寺」(又名禦令寶塔寺),近日傳出因地方當局企圖瓜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收到的捐款,竟強行關閉寺院,僧尼遭到暴力驅趕,強迫還俗。

自由亞洲電台(RFA)2日報導,網友上傳多段紅城寺遭永靖縣行政當局強行關閉、僧尼遭暴力驅趕的影片,可見眾多僧人與政府人員和警察拉扯,安尼(女性出眾)則坐在寺前痛哭,甚至爬上高處以「跳樓」相威脅,並在寺外拉起寫有「逼僧還俗,國法不容」等字句的布條,抗議當局暴力。

紅城寺位於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永靖縣境內,屬藏傳佛教薩迦派寺院,是蒙古皇帝忽必烈詔令在河湟地區建造的帝師八思巴靈塔,其後按至尊八思巴設計創建的薩迦南寺一比一的比例,建造紅色城牆及寺院諸殿堂,鼎盛時期有僧眾3000餘人。紅城寺在歷史上曾屢遭破壞,2011年重建,曾被當局譽為「愛國愛教愛民,弘揚佛法,利益眾生的正法道場。」

RFA記者2日致電甘肅永靖縣民族宗教事務局辦公室,查詢紅城寺僧侶被驅趕一事,接電話的工作人員推說不清楚,叫記者詢問主管寺廟管理委員會的「崔局長」。但記者致電後,對方始終不接電話。

據稱此事肇因於紅城寺在武肺疫情期間收到30幾萬人民幣(約131萬台幣)的捐款,當地政府於是提出寺院收入與地方平分的要求,遭拒絕後惱羞成怒,乾脆直接關閉寺院,逼迫僧侶還俗。

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駐台北代表格桑堅參指出,當局對此事採取的手段完全超越文化大革命,重演1950和1960年代中共以所謂民族改革名義,強迫僧尼還俗的歷史。此事的嚴重性不僅是所謂的西藏宗教要「中國化」,而是中國政府試圖完全消滅藏傳佛教,其目的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紅城寺安尼與身份不明的政府人員和警察拉扯。(影片截圖)

紅城寺安尼與身份不明的政府人員和警察拉扯。(影片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