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界聲聲催! 美FDA最快9月「完全核准」輝瑞疫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正在審核BNT和莫德納疫苗的「完全核准」申請。(路透檔案照)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正在審核BNT和莫德納疫苗的「完全核准」申請。(路透檔案照)

2021/08/01 21:1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輝瑞/BNT、莫德納和嬌生等3款武漢肺炎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但隨著美國境內Delta變種病毒株逐漸流行,愈來愈多單位希望FDA儘快「完全核准」疫苗,以加快施打速度。相關人士推估,FDA最快9至10月間就會完全核准輝瑞/BNT疫苗。

「華爾街日報」1日報導,美國政府機構和企業已開始要求某些員工必須接種疫苗,但其他各行各業雇主、醫院和學校管理層仍有所遲疑,認為疫苗目前僅獲得FDA批准緊急使用,他們不能、也不會指示員工或學生去打疫苗。

紐約州立大學校長馬拉特拉斯(Jim Malatras)直言,希望疫苗在人力所及範圍內儘快獲得完全核准,以便大家能真正正常使用。紐約州規定,除非疫苗獲得完全核准,否則校長無權要求學生打疫苗。

據了解,FDA的緊急使用授權允許藥廠從疫苗或藥物研發、試驗,快速推進至生產和分發階段,以因應緊急公衛事件,但完全核准需要更長的受試者觀察期,且獲准後即可直接向一般民眾銷售。FDA要求,武肺疫苗緊急使用授權需2個月受試者實驗數據,而完全核准則需至少6個月,以及製造工廠檢查等其他措施。

目前,輝瑞和莫德納等兩家藥廠已向FDA提交完全核准所需的初期資料,其中又以輝瑞已繳交所有必要資料,可望拔得頭籌。另外,嬌生公司則計畫在今年稍後申請完全核准。熟悉程序的FDA顧問及前官員推估,輝瑞疫苗最快9或10月就可獲完全核准;美國總統拜登7月29日亦表示,他預期初秋就會有消息。

FDA則強調,他們已在堅守高標準檢驗的情況下,「出動全部人力」推進輝瑞/BNT疫苗的完全核准程序,包括人員採輪班制、動用科技資源及重新安排業務順序等。

美國衛生政策組織「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6月民調顯示,在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中,逾3成表示一旦FDA完全批准輝瑞/BNT、莫德納或嬌生,他們更有意願打疫苗,相信是安全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