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炸孟加拉已釀21死 羅興亞難民「逃出戰火慘陷洪水」

孟加拉東南部地區發生了嚴重土石流及洪水,目前已造成21人罹難。(美聯社)

孟加拉東南部地區發生了嚴重土石流及洪水,目前已造成21人罹難。(美聯社)

2021/07/31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季風雨狂襲孟加拉,東南部地區爆發嚴重土石流及洪水,已造成21人罹難,數萬人流離失所,緬甸羅興亞難民剛好被安置在當地,逃離了戰火,卻遇上另一場噩夢。

《路透》報導,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官員拉希德(Mamunur Rashid)說,至少有6名羅興亞人及15名孟加拉人在洪水及土石流中罹難,更有超過20萬人受困。

聯合國難民署(UNHCR)說,超過2.1萬名難民受到洪水影響,近4000個避難所被摧毀,數千個診所及廁所等設施也被破壞。道路及橋梁也受損,難以通行。有難民說,這場洪水就像場噩夢,他4年來從未看過這樣的洪水。

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駐孟加拉國代表團副團長曼努埃爾.馬克斯.佩雷拉(Manuel Marques Pereira)了估計,未來幾天還會有大雨,災情還會更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