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憂數十年內世界恐有劇烈衝擊 5地區最有機會「末日存活」

今年洪災畫面,專家憂心劇烈天災會愈來愈常發生。(法新社)

今年洪災畫面,專家憂心劇烈天災會愈來愈常發生。(法新社)

2021/07/31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許多地方都發生極端天災,事實上科學家指出,氣候變遷有可能是人類文明滅絕的原因之一,如果真的發生,科學家推測,紐西蘭將是人類最有機會存活的地方。

《BBC中文網》報導,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全球永續研究所指出,氣候變遷、生態破壞、資源枯竭與人口激增,這些因素的綜合效應很可能引起世界文明的崩潰,其中氣候變遷可能帶來的衝擊,就是愈來愈頻繁與嚴重的乾旱和洪災,或是極端的高溫與低溫。他們大膽推論,未來數年至數十年,全球就可能發生變化。

該研究所還從20個國家中,挑選最有機會在末日存活的5個國家,結果依序是紐西蘭、冰島、澳洲、愛爾蘭與英國,他們的共通點在於都是島嶼或島嶼型大陸,在海洋的調節下,比較少出現極端氣候,至於影響嚴重的地方可能是熱帶與副熱帶地區。

研究人員認為,紐西蘭之所以第一,原因在於其具備地熱、水力等資源,還有廣大的可供農業用土地,加上人口相對少,提升末日的生存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