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病毒強襲菲律賓 首都馬尼拉下週封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下令首都馬尼拉將在下週五(8月6日)起實施封城措施,為抑止近期暴增的變種病毒確診人數。
(彭博)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下令首都馬尼拉將在下週五(8月6日)起實施封城措施,為抑止近期暴增的變種病毒確診人數。 (彭博)

2021/07/31 06:06

首次上稿 7/30 23:15
更新時間 7/31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Delta變種病毒確診人數近來暴增,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30日下令首都馬尼拉(Manila)下週五(8月6日)封城,預計封到8月20日,以抑止Delta病毒傳播,同時保護醫療量能。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政府30日公布單日確診數有8562例,達到兩個月以來的單日新高,而總累計確診數有157萬例,是東南亞地區的第2位,雖然政府的報告中僅有216人確診變種病毒,但公衛專家說,由於病毒定序檢測緩慢,可能有更多Delta病例尚未被發現。

據報導,菲律賓國內總人口約1.1億,當中只有7%的人完成施打兩劑疫苗,仍有數千萬人存在感染風險,目前地方官員正努力將每日疫苗接種數15萬劑,提升至25萬劑。

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說,首都馬尼拉總人口數超過1300萬,將從下週五起開始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但為了所有人的利益著想」,外界推測封城會對當地經濟造成至少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17億元)的損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