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1小時!俄實驗艙釀禍 竟開推進「噴歪」國際太空站

新對接的俄羅斯科學號(Nauka)多功能實驗艙意外啟動推進器,導致與太空站主體陷入推進動力的「拔河」處境,並將整個系統推離位置將近1小時。(歐新社)

新對接的俄羅斯科學號(Nauka)多功能實驗艙意外啟動推進器,導致與太空站主體陷入推進動力的「拔河」處境,並將整個系統推離位置將近1小時。(歐新社)

2021/07/30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太空站(ISS)近日發生罕見且具潛在危險的事故,起因是新對接的俄羅斯科學號(Nauka)多功能實驗艙意外啟動推進器,導致與太空站主體陷入推進動力的「拔河」處境,並將整個系統推離位置將近1小時。

根據《CNN》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此定調為「太空飛行器緊急狀態」(spacecraft emergency),事件導致國際太空站將近1小時失去其應有的定向控制,還讓地面小組與當前在太空站上的7名太空人斷訊達11分鐘。

目前掌握的事件發生原因,是俄羅斯科學號(Nauka)多功能實驗艙在與太空站對接後,29日無意中啟動推進器。

報導稱,目前美國太空總署與俄羅斯航太已對此事件展開聯合調查。

按初步評估,本起事件幸未造成太空站出現任何可見的損壞,太空人也未曾處於危險中,值得注意的是,NASA中心曾一度要求太空站上的太空人以目視方式,檢查太空站機體是否出現任何碎片或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