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擬要求聯邦員工打疫苗 力抗Delta變種病毒

2021/07/30 02:12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預料今天會採取影響廣泛的新措施來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將宣布文職聯邦政府員工必須接種疫苗,或是接受定期篩檢和其他防疫措施。

路透社報導,這是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鼓勵接種疫苗的最新舉措。由於Delta變種病毒快速傳播,美國現在疫情正逐步升溫。

聯邦政府是美國最大雇主;私人企業與其他機構評估員工返回辦公室與工作場所時,也可把拜登此舉當成典範。

由於聯邦政府勞工人數龐大,拜登的行動可能造成巨大影響。根據2020年資料,美國文職員工約218萬人,另有57萬人服務於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拜登預料將宣布所有文職聯邦政府員工都必須施打疫苗,或是面對定期篩檢、社交距離、佩戴口罩和旅行限制等措施。

消息人士還說,拜登不會強制聯邦員工施打疫苗,決定不接種的人不會有被開除的風險。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是否打算讓郵政管理局或聯邦政府的承攬人員適用相關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