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東京疫情空前爆炸!專家模擬:下月恐每天增1萬確診

專家表示,以目前蔓延的速度,兩週後東京單日確診數就會超過5000人;如果之後繼續保持相同的速度,下個月26日後,每天將超過1萬人確診。(美聯社)

專家表示,以目前蔓延的速度,兩週後東京單日確診數就會超過5000人;如果之後繼續保持相同的速度,下個月26日後,每天將超過1萬人確診。(美聯社)

2021/07/29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29)日都創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確診紀錄,其中,災情最嚴重的東京都也破紀錄,有專家指出,以目前蔓延的速度,兩週後光是東京一地單日確診數就會超過5000人;如果繼續保持這樣的增長速度,到下月26日後,每天將超過1萬人確診。

根據《NHK》報導,日本今日超過1萬人確診、東京則是有3865人確診,皆創下新高紀錄。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等專家進行模擬,依照目前速度,下個月中旬,東京每天就將有超過5000人確診。

西浦博昨(28)日在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指出,預計日本確診人數將持續以每週1.4倍的速度增長,參考目前狀況,預計下月11日,每日將平均有5027人確診,下個月26日,將有1萬643人確診。

另外,專家還對未來東京住院人數進行試算,下個月9日,東京住院人數預計將超過9000人,如果按照這樣的蔓延速度,40到50多歲的病患將增加,普通病房會比重症病房更吃緊。

西浦博說,受到Delta病毒株影響,現在疫情比任何時候都更加嚴峻;在東京召開的會議中,專家也說,目前東京疫情正走向前所未有的爆炸性傳播,住院人數一個月內大概翻了一倍,醫療資源正越來越吃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