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要求日方負擔更多美軍駐留費 兩國8月展開協商

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私下要求日本要2022年起的多年度駐留經費負擔比例。圖為駐日美軍與日本自衛隊。(路透)

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私下要求日本要2022年起的多年度駐留經費負擔比例。圖為駐日美軍與日本自衛隊。(路透)

2021/07/29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先前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就有針對日方負擔駐日美軍部分駐留經費議題進行過協商。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在非正式協商中針對2022年起的多年度駐留經費負擔比例,要求日方增加負擔比例,日方對此表示難以大幅增加負擔金額,希望尋求美方諒解。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駐留經費負擔先前通常是每5年締結一次特別協定,上次協定於今年3月到期,但談判時間與去年秋季遇上美國政權交接期,因此在1月拜登政府上台後,日美協商將期限延長1年,對於2022年度以後的經費負擔比例再進行協商。

日美兩國將在8月初在美國展開談判,力求在今年內談妥駐留經費負擔比例問題,日本外務省北美局參事官有馬裕、防衛省防衛政策局次長大和太郎將出席談判,美方則由自從川普政府便負責此事的前駐日大使威爾頓出席。

日本在2021年度預算中編入2017億日圓作為駐留經費,但美方近期為了提升美軍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存在感,要求日本以「增加駐留費用負擔比例」的方式來合作。日方認為,在財政狀況嚴峻的狀況下,已經盡可能地負擔駐留費用,並舉出建設太空監視雷達、明年3月成立自衛隊網路防衛隊等措施,指出這些措施可有效加強日美同盟,進而避免負擔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