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印度 承諾合作對抗中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右)會面。(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右)會面。(美聯社)

2021/07/28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28)日與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會面,雙方承諾擴大彼此的多邊安全夥伴關係,加強兩國之間的紐帶,以應對中國日漸增長的區域影響力。

《美聯社》報導,布林肯此行旨在加強當地抗中陣線,以對抗北京政府在印太地區的霸道行為。美國一直將印度視為孤立中國的好幫手,而華府也並未加以掩飾,兩國不但簽署了數份防禦性質條約,在軍事上也正逐步加強合作。

除了與中國有關的議題,布林肯也與蘇杰生討論了包含阿富汗在內的地區安全問題,他說,印度的貢獻對阿富汗的穩定與否來說「非常關鍵」,「在聯軍撤離阿富汗後,我們將一同為了阿富汗人民的利益與地區穩定而努力。」

在跟蘇杰生會面前,布林肯曾與印度民間的社會運動人士有過談話,他當時說,自由以及法治等基本權利,是美國或印度這樣的民主國家的「信條」。

布林肯的言論似乎意有所指,因為印度當前的執政黨時常被反對人士痛批,不但封殺異議,還推行針對穆斯林與少數民族的歧視性政策,而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被指控,為了掩蓋防疫不力下令管制言論自由。

布林肯說,「我們認為所有人在各國政府內都有發言權,不論他們身分為何,都應加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