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美聯手抗中 3國議員首次戰略對話29日登場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資料照)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資料照)

2021/07/28 14:4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報導〕由日本超黨派友台國會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主辦的「台日美戰略對話」預定29日以線上方式召開,這是台日美國會議員首次舉行的3方對話,預期將在將在對中政策上加強團結。

這次台日美國會議員戰略對話的預定參加,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及羅致政、陳以信、各黨立委、蔡壁如、陳椒華等各黨立委,日方有日華懇會長、自民黨眾議員古屋圭司、立憲民主黨眾議員中川正春、公明黨眾議員富田茂之、維新之會參議員石井彰、自民黨參議員山本順三及國民民黨黨眾議員前原誠司,美方則為共和黨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共和黨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及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場台日美國會議員首次3方戰略對話會議,原本預定在去年5月配合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儀式在台灣舉辦,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後到今年才以線上方式舉辦。古屋表示,由於台日之間沒有正式外交關係,政府的活動有限,所以希望透過議員外交的方式補足。

報導指出,3方國會議員的首次會議將就未來討論的議題進行討論,應該包括安全保障、確保半導體供應鏈及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等議題。3國將在民主主黨等相同價值下加強台日美的團結,共同應對在東海及南海地區加強霸權的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