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聯美助台抗中? 外媒︰2大原因提高可能性

日本自衛隊軍機升空畫面。(圖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臉書)

日本自衛隊軍機升空畫面。(圖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臉書)

2021/07/28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初,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表示,若發生中國侵犯台灣情事,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日防衛大臣岸信夫則指出,將依個別情況判定,外媒引述分析人士的說法,認為美國提出要求,或衝突影響到日本外圍島嶼時,日本可能協防台灣對抗中國。

《美國之音》報導,日本之所以會配合美國對台防禦,第一個原因是日本為美國的歷史聯盟,最明顯的象徵就是延續70年的日美安保條約(Japan-U.S. Security Treaty),另一個原因則可能是,中國直接威脅到靠近台灣東海岸的日本領土與那國島(Yonaguni)。

報導指出,東京川平和財團(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高級研究員小原凡司分析,如果中國軍事行動影響到日本外島,日本自衛隊就會採取行動,基本上中國如果對台灣實施海空封鎖,封鎖地區包括與那國島和其他日本島嶼,日本自衛隊就會動員,尤其是有美軍的參與之下。

至於日美安保條約,內容規定日美對共同危險採取行動,至於日本與中國方面,雙邊在東海還有主權爭端,二戰議題也仍讓兩邊爭論不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