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頒獎花束來自福島?中國網民跳腳:離我們選手遠點

韓媒報導,本屆奧運發放給得獎者的花束是來自日本先前大地震的重災區福島。圖為拿下女子100公尺仰式金牌的澳洲泳將瑪凱恩。(路透)

韓媒報導,本屆奧運發放給得獎者的花束是來自日本先前大地震的重災區福島。圖為拿下女子100公尺仰式金牌的澳洲泳將瑪凱恩。(路透)

2021/07/27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不少賽事已經結束,各國許多好手也已經站上頒獎台領取榮耀。但有韓媒報導,本屆奧運在各項競賽頒獎典禮中送給得獎者的花束是來自日本先前大地震的重災區福島縣,消息一出,有中國網民暴跳如雷,大罵:「離我們的選手遠一點!」

日本政府為了展現已從2011東日本地震及核災事件中復興,這次向東奧選手村提供來自福島的生鮮蔬果等食材,但引發部分國家疑慮,南韓就聲稱,擔心輻射衍生的「核食」問題,自備食材替選手製作便當。

此外,韓媒也報導,除了食物之外,本次奧運會發給得獎選手花束中的桔梗也是來自福島,另外使用了宮城縣向日葵和玫瑰花,福島和宮城距離當時爆發事故的核電站約100公里,東京奧運組委會希望這些花束能成為日本大地震的受災區正在重建的象徵,而根據報導,奧運村也使用了福島的杉樹、松樹做為建材。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暴怒表示「離我們的選手遠一點」、「食物自帶都躲不過」、「喪心病狂」、「好歹毒的心腸」、「建議改用新疆棉頒獎」、「危險,速扔」、「擲接奧運開在福島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