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嗆聲給美國「清單」 這項內容卻被視為要美高抬貴手

美中高官會面畫面。(美聯社)

美中高官會面畫面。(美聯社)

2021/07/27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26日在中國天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副部長謝鋒展開會談,謝鋒會後聲稱對美國提出兩份「清單」,態度看似強硬,但清單卻是要求美國「無條件撤銷對中共黨員和家屬的簽證限制,撤回對中國領導人、官員、政府部門的制裁」,引起外界非議。

在謝鋒提出的兩份清單中,第一份要求美國無條件撤銷對中共黨員和家屬的簽證限制,撤銷對中國領導人、官員、政府部門的制裁,取消對中國留學生的簽證限制,停止打壓中國企業等。第二份清單則「嚴重關切」部分留學生赴美簽證遭拒,中國公民在美國「遭受不公正待遇」等事件。

《法廣》報導,有分析認為,中國在該場合提出如此特別的清單,反而證實美國對中國官員的制裁打中要害。此外,美中關係緊繃,但中國提出的清單卻把中共官員、黨員和家屬赴美簽證排第一位,作家蘇曉康就認為,可見中國官員的財富都在美國,也意味著中國這三十年來的奇蹟,不是經濟起飛,也不是極權升級,而是腐敗的奇蹟。

報導指出,對於這份清單,外界也好奇中國一方面敵視美國,一方面卻要美國對中共黨員高抬貴手,有相當大的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