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手送黨上路! CNN分析:習讓自己成為中共最大威脅

習近平上台後力推紅色政策,讓中共重回中國人的生活中心,並藉此收緊個人權力。(美聯社)

習近平上台後力推紅色政策,讓中共重回中國人的生活中心,並藉此收緊個人權力。(美聯社)

2021/07/27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上台後力推紅色政策,讓中共重回中國人的生活中心,並藉此收緊個人權力,有外媒分析,習近平在振興中共的同時,將他與黨徹底綁在一起,並實施了一系列錯誤政策,反倒使自己變成中共最大的威脅。

《CNN》專文分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有計畫的握緊黨政大權,前期先是透過反腐運動打擊政敵,後又廢除了國家主席連任兩屆限制,以個人形式大興獨裁政治,終結自毛澤東亡故後的集體領導制度。

重走一人統治老路 中共核心穩定性下降

分析指出,習近平恢復一人統治,這個做法很激進,對於中共而言,這無疑是一個錯誤的方法,不僅沒解決問題,還把事情弄得更糟。

分析續稱,習近平力推的個人主義領導風格,在黨內引起很多不滿,即使目前表面上看起來習大權在握,但不同派系之間傾軋與角力產生的壓力未能獲得釋放,反而導致黨政穩定性下降。

繼任問題將成中共自我毀滅關鍵

同時,習近平以個人的身分獨攬大權,導致未來必定兌現的繼任危機更加嚴重,各方預測皆表明,現年68歲的習近平打算至少連任3屆國家主席,「隨著他獨裁的時間拉長,中共核心的內部壓力持續上升,繼任問題的嚴重程度因而加劇,也越難獲得妥善處理」。

分析認為,習近平掌權的時間越長,他下台時的難度與對中共的負面影響就越大,目前看來,當習下台時,中共雖可能不會重蹈上世紀90年代蘇聯垮台的覆轍,但繼任者勢必面臨非常不利的局面,這是習近平當前踏上「自我毀滅不歸路」的必然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