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還有城市陷洪災 傳60萬人受災、中網民猛批當地政府

微博流傳這張衛輝成水鄉澤國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流傳這張衛輝成水鄉澤國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2021/07/27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近日經歷嚴重水患,其中鄭州等重災區積水已退,卻傳出天氣已經放晴,仍有城市被洪水圍困的消息,該城市叫做衛輝市,目前已是微博熱烈討論的議題,不少中國網友更發言砲打官方。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河南暴雨,衛輝也成災區,20日起下了三天暴雨,境內水域達到警戒水位,24日放晴後本應解決水患,但多條道路與地區積水不退反漲,原因在於「共產主義渠」發生漫溢,導致排洪能力下降,衛輝至少二分之一轄區被淹沒,傳出受災人數高達60萬人。

微博上「河南衛輝成水中孤城」更成了熱門話題,有網友透露「全市居民全部轉移,新醫第一附屬醫院病人全部轉到新鄉,最高水深兩米」、「今天27號了,衛輝水位還沒有下降」,也有人大酸,由衷感謝各級領導的愛護下,讓衛輝一步步變成水中死城。

還有網友直言「衛輝市政府可以說是毫無作為,甚至在26日上午水愈來愈高的情況下,市委書記還在發視頻粉飾太平,從始至終沒有任何官方消息通知大家撤離」。

同樣是微博流傳的衛輝居民撤離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同樣是微博流傳的衛輝居民撤離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