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心!美鷹派助理防長瑞特納在軍機上宣誓就職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在飛往新加坡的軍機上,為中國工作小組負責人瑞特納(左),就任五角大廈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監誓。(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在飛往新加坡的軍機上,為中國工作小組負責人瑞特納(左),就任五角大廈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監誓。(路透)

2021/07/27 05:53

首次上稿 00:31
更新時間 05:5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5日在飛往新加坡訪問的軍機上,為主張強硬對付中國的瑞特納(Ely Ratner)就任五角大廈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監誓。

美國總統拜登4月提名擔任國防部長特別助理、負責國防部「中國工作小組」的瑞特納,出任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他的任命案22日獲得聯邦參議院通過。

瑞特納曾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也曾歷練國務院中國與蒙古事務辦公室。更早之前,他在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任職,也曾待過拜登在參議員時期國會辦公室,是拜登長期倚重的資深幕僚。

拜登就任總統後,今年2月首度視察國防部時,宣布成立國防部「中國工作小組」,檢討美軍面對中國挑戰的戰略方針,便交由瑞特納負責。

中國工作小組由來自國防部長辦公室、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等單位的代表共15人組成,小組將以4個月時間針對美國對中國的軍事戰略、科技以及部隊架構和態勢、聯盟以及美中雙邊防禦關係,進行評估和建議,並與跨部門合作夥伴對話,確保政府的中國政策保持一致。

上月,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防部正考慮在太平洋地區設立永久性的海軍特遣隊,以制衡中國擴張,相關討論便是由中國工作小組主導,瑞特納已完成相關檢討,向防長奧斯汀提交建議。

據報導,瑞特納與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萊斯(Susan Rice),以及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被外界並列為拜登外交國安團隊「五虎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