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育不涉政治?中國體操選手在東奧選抗日歌曲為BGM

中國體操選手唐茜靖在東京奧運會中,選用抗日歌曲做為參賽背景音樂。(取自微博)

中國體操選手唐茜靖在東京奧運會中,選用抗日歌曲做為參賽背景音樂。(取自微博)

2021/07/26 02:2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激戰中,國際通訊社「路透」、「推特」貼文發佈中國舉重女將侯志慧昨於49公斤級奪金新聞,卻引發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中國官方媒體和網友痛批「辱華」,中國自家選手卻肆無忌憚地在運動賽事中挾帶政治操作。25日的女子體操團體、個人全能項目比賽中,中國選手唐茜靖在女子體操資格賽中便選用抗日歌曲做為背景音樂,讓其國內的「小粉紅」們嗨翻天。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選手唐茜靖在個人全能的「自由操」項目中,選用抗日歌曲「九兒」,和「我和我的祖國」、「奪冠」等歌曲。「九兒」是電視劇「紅高粱」的片尾主題曲,描述中國抗日戰爭時期的民間生活,由藝人周迅飾演女主角九兒。

「我和我的祖國」則是出自中國2019年上映的同名電影,也是知名愛國歌曲,曾先後入圍中共中央宣傳部推薦100首愛國歌曲,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優秀歌曲100首。據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0年元旦前夕發表的新年賀詞中,還特別提到這首歌。

中國入口網站「網易」聲稱,「在日本東京賽場,出現『九兒』的旋律,也是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心潮澎湃,別有一番滋味。眾所周知,『九兒』這首歌是電視劇『紅高粱』的片尾曲,由何其玲、阿鯤作詞,有多個知名歌手演唱的版本,尤其是嗩呐音樂響起的時候,簡直要起雞皮疙瘩,而這一次在日本人的地盤,響起這樣的偉大旋律,對此,你怎麼看呢?」

中國網友對此紛紛自嗨說「太好了!!!」、「優秀!」、「不僅要在日本國土奏國歌,還要在賽場放抗日曲」、「在日本奧運會的體操比賽上 我們中國隊選擇抗日的音樂來比賽 目的是抗議日寇在侵略歷史和台海問題上挑釁」、「東京奧運會上唐茜靖的選曲 大概意思是我和我的祖國奪冠了 抗日成功」、「既然他們臉厚不道歉,那我們就在奧運會上成功抗日!」、「聽著這首歌就很想哭,我們強大了」、「祖國強大了,就可以去欺負你的人家裡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