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報復美國 白宮:毫不畏懼繼續制裁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3日表示,美方不會對中國這些行動有所畏懼,美國仍將全力以赴執行對中國的所有制裁措施。(歐新社)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3日表示,美方不會對中國這些行動有所畏懼,美國仍將全力以赴執行對中國的所有制裁措施。(歐新社)

2021/07/24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23日宣布,制裁包括前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內的7名個人和實體,報復美國日前對香港的相關制裁。白宮23日表示,美方對中國的行動毫不畏懼,還是會持續致力執行美國對中國採取的所有制裁。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訪問中國前夕,中國外交部23日宣布,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制裁美國7名個人和實體,其中包括美國前商務部長羅斯、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報復日前美國政府對香港發布「商業警告」、制裁香港中聯辦7名副主任的行動。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3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方不會對中國這些行動有所畏懼,美國仍將全力以赴執行對中國的所有制裁措施,這些行動是北京懲罰一般民眾、企業和公民社會組織來傳達政治訊息的最新例證,顯示中國不斷惡化的投資環境和政治風險。

莎琪強調,北京從去年7月以來對美國發動毫無依據的制裁行動,引發美國兩黨共同反對中國針對普世人權和基本自由的「離譜行徑」,北京試圖恫嚇霸凌在國際上受尊重的非政府組織做法,表明中國進一步被孤立在世界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