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遭間諜軟體監控 法總統馬克宏急換手機、號碼

法總統馬克宏(左)被爆疑似遭監控後更換手機和電話號碼。(法新社)

法總統馬克宏(左)被爆疑似遭監控後更換手機和電話號碼。(法新社)

2021/07/23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近日揭露,多名政要、記者、人權律師甚至國家元首的iPhone遭植入以色列軟體商「NSO集團」的監控軟體「飛馬」(Pegasus),名單赫見法國總統馬克宏,外媒透露他已變更手機和電話號碼。

《路透》報導,法政府發言人阿塔爾(Gabriel Attal)當地時間週四證實,在爆出飛馬監控案後,馬克宏已經更換了手機和電話號碼,但也強調總統有數個號碼,更換不代表他真的被監控,而是因應此事件的額外安全措施。

國際特赦組織報告指出,受害者包括數名阿拉伯王室成員、企業主管、人權工作者、記者、國家元首、總理和內閣部長等政治人物和政府官員,目標的iPhone被植入「飛馬」,使用連蘋果自己都不知道的方法監控用戶資訊,讓攻擊方取得手機訊息、郵件、麥克風及鏡頭的權限。

法媒《世界報》日前報導,馬克宏2017年起頻繁使用的一隻手機號碼,被摩洛哥情報機構列入攻擊名單之一。法國總統辦公室當時表示,若爆料屬實,官方會嚴肅以待並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