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拒WHO重啟疫源調查 白宮重批:不負責任且危險

白宮22日表示,對中國拒絕溯源國際調查的決定深感失望,批評中國不負責任且危險。(美聯社資料照)

白宮22日表示,對中國拒絕溯源國際調查的決定深感失望,批評中國不負責任且危險。(美聯社資料照)

2021/07/23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2日明確拒絕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提出的疫情第2階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溯源國際調查,白宮22日表示,對中國的決定深感失望,批評中國不負責任且危險。

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2日說,中國不可能接受世衛組織的溯源計畫,世衛專家組早於年初實地考察武漢病毒所後,就得出病毒極不可能起源於實驗室的結論,不應重複研究第1階段調查已經有明確結論的議題。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2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支持世衛組織展開第2階段科學透明、由專家領導且不受干擾的調查,美方對中國阻止世衛組織進行第2階段溯源調查深感失望,中國這樣的立場不負責任且危險。

莎琪說,美方持續呼籲中國提供所需的資料與樣本,以利防止下一場疫情發生,世衛第1階段調查並未從中國獲得美方所需的數據資料,且不只有美國要求進行第2階段調查,美方夥伴、國際社會及多邊組織也做出類似呼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