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製試劑品質不佳 法國暫停進口

中國杭州瑞瑞科技公司生產的武漢肺炎病毒抗原快篩試劑,由於存在可靠性問題,法國宣布將暫停進口和市場投放。(取自瑞瑞科技公司官網)

中國杭州瑞瑞科技公司生產的武漢肺炎病毒抗原快篩試劑,由於存在可靠性問題,法國宣布將暫停進口和市場投放。(取自瑞瑞科技公司官網)

2021/07/23 0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保護力不佳,已成為公認事實,就連口罩或快篩試劑等防疫工具的效果也廣受質疑。法國藥品安全管理局(ANSM)便因質疑中國製造快篩試劑的可靠性,21日宣布暫停進口中國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抗原快篩試劑。

負責監督管理藥品的法國國家藥品安全管理局(ANSM)21日宣布,中國杭州瑞瑞科技公司(Hangzhou Realy Tech)生產的抗原快篩試劑,由於存在可靠性問題,將暫停進口和市場投放。

ANSM指出,接獲多份報告顯示,杭州瑞瑞科技公司的產品出現意外比例的假陽性結果,還有其他若干缺陷案例,導致無法讀取檢測結果,不符合為這些設備定義的性能和安全要求。

ANSM表示,基於前述問題,而且瑞瑞科技公司目前也尚未提出任何澄清資料,因此ANSM傾向於暫停測試劑進口和市場投放、分銷、廣告和使用,直到這些產品符合適用的規定。

ANSM還要求瑞瑞科技公司回收有問題的快篩試劑,並通知所有可能持有問題試劑的相關人等。此前,基於相同的使用失常問題,杭州瑞瑞科技今年5月已回收7批該款快篩試劑。

去年8月,瑞典公共衛生局也發現,中國「華大基因」(BGI Genomics)製造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武肺篩檢試劑有瑕疵,從3月到8月驗出約3700件偽陽性。疫情嚴重的巴西也有醫生指出,從中國輸入的大量快篩工具大部分都是「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