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南洪水致災!中國房產業趁機廣告 「地獄文宣」讓網氣瘋

中國河南鄭州日前爆發嚴重洪災,在中國傳出民間業者協助安置難民的暖心新聞時,也傳出中國數家建商藉此大打廣告,推銷房產、車位物件。(擷取自微博)

中國河南鄭州日前爆發嚴重洪災,在中國傳出民間業者協助安置難民的暖心新聞時,也傳出中國數家建商藉此大打廣告,推銷房產、車位物件。(擷取自微博)

2021/07/22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鄭州日前爆發嚴重洪災,在中國傳出民間業者協助安置難民的暖心新聞時,也傳出中國數家建商藉此大打廣告,推銷房產、車位物件,其中「讓風雨只是風景」、「你的愛車還好嗎」、「有車位 無煩惱」等標語,讓網民氣炸,揚言抵制。

鄭州暴雨致災,導致無數人民流離失所,有未淹水的電影院、大型餐廳緊急開放,讓難民避難躲雨,不少網民大讚業主有愛心;不過,也傳出康橋地產、永威置業、亞星集團等建商、房產業者,藉著天災大打廣告,且文宣用詞無疑是在災民傷口上撒鹽,堪稱「地獄文宣」,讓網民看了相當憤怒。

根據中國社群媒體上流傳的海報,康橋集團海報上寫著「入住高地,讓風雨只是風景」;永威置業廣告則印上了一台半個車身都泡在水裡的汽車,標語則為「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有車位,無煩惱」;另外,亞星集團標語則為「暴雨突襲,你的愛車還好嗎」,並印上室內、室外停車比對圖,小標語還寫著「無車位,露宿街頭、暴雨沖刷,愛車報廢,人更受罪」。

海報在網路瘋傳後,網民紛紛留言表示「鄭州人民會記住你們的,噁心」、「沒長腦子?」、「槍斃了這幾個」、「真的是氣死人」、「賤不賤啊,這幾個」、「要不要臉?」、「一點人性都沒有」、「真難看,以後別想賺錢了」、「血饅頭好吃嗎」。

對此,康橋集團已經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已經深刻檢討反省,誠意接受各界批評,第一時間將廣告刪除,並將相關人員免職、降薪、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